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学堂云网络教学平台培训

发布日期:2020-02-29    点击:

更好的开展网络线上教学工作,2020229日上午9:00,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师参加了学堂在线开展的学堂云网络教学平台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学堂在线的苏虹羽老师做讲解,采用雨课堂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205名教师通过手机或电脑参加了本次直播课程培训的学习。

培训一开始,老师们先了解了一下学堂在线一体化平台的结构和部分新的便捷模块,然后进入本次培训主题——如何利用学堂云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从新手上路、课程资源包建设与导入、作业和考试、成员管理、教学周期管理、考核方案设置等六个方面学习了如何灵活使用校内SPOC平台学堂云搭建自己的在线课程。其中苏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建设和导入课程资源包,并在直播中做了详细的步骤演示。在讲解之后的答疑交流时间里,老师们通过弹幕或投稿进行提问,并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苏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还对一体化平台提出了实用建议和期望,比如SPOC平台发布的作业、测试和讨论题目能自动投送到雨课堂微信公众号,以及早日推出屏幕分享功能等。

本次培训包含了设计课程资源包等广受关注的问题,通过网络直播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学堂云及雨课堂使用的机会,助力各位教师掌握现代信息化技术的运用能力提高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效果。

培训教师踊跃提问

 

雨课堂手机直播培训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2月29日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