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3    点击:

哈  

 

2020年97-18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2020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全校46名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共有4个培训模块,第一个模块为专题讲座,第二个模块为职能部门制度解读与工作介绍,第三个模块为教学能力培养专项,第四个模块为教学实操练习环节。

第一个环节中,党委副书记陈龙国、副校长肖肃等先后做了专题报告。专题讲座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视角,对高校建设和教师职业做了一次全面的、深入的解读,为所有新进教师的工作计划和职业发展做出了方向性的指引。

 

                                                                                                                                                                                                                                                                                                                                                                                                                                    第二个环节中,我校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制度和相关工作流程。包括科研处分享的如何做好科研规划以及学校的科研激励制度、人力资源部介绍的职称制度和工资制度、学生处传授的如何做好学生辅导工作经验、教务处介绍学校的教师教学管理及运行相关制度、校长办公室分享的学校校史及校园文化建设历程,还有党群办公室、财务处、图书馆、信息办、后勤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也向大家介绍了相关职能制度政策,并一一解答了新进教师的疑问。

第三个环节是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专题讲座。本部分主要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宁先雄主讲,包括“课件编写技巧”、“当代教育流派和教学模式”、“教学设计入门”、“微课及板书基础”等专题讲座,另外教师发展中心还邀请了潘曦、尹丽进行了信息化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的专题讲座。

第四个环节,结合市教委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实践授课要求,教师发展中心采用微格教学实操的形式,对所有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进行培训成果检验与问题诊断。每一个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都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试讲,两组评委均就试讲教师的实操表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改进建议,通过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和实操,新进教师得到了系统的教学能力培养。

参加培训的教师收获不仅仅是课堂上的知识内容,培训结束后,所有新进教职工纷纷对自己的培训收获加以提炼总结,最终形成了文字总结。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提高了我校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打开了他们今后教学工作的思路和方向,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新入职教师对高校教学的认识和对学校的认同,奠定了坚实的教学基础,为大家顺利开展高校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