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轻旅程——体验式减压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8    点击:

12月23日下午14:00, 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李娟老师为与会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体验式减压沙龙。

本次沙龙的设计主要依据科学的减压训练步骤循序渐进地开展,包括觉察与认识压力、体验压力、释放压力、放松训练体验等环节。

活动一开始是有趣的暖身表情传递活动,促进了在场老师们的互相认识和了解;接下来李娟老师邀请大家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出了自己的目标,并结合“基点”活动让老师们对压力有了进一步的感知和体验,在场很多老师都表达了自己在刚才活动中感受到的压力并联想到了生活中的压力和焦虑;在前面两个生动好玩的活动结束后,沙龙活动来到了静的环节,老师们围坐一圈,李娟老师给老师们讲解了从压力转化到躯体焦虑再转换到心理焦虑的理论,促进了大家对自我压力和身体焦虑的认知;活动最后,为了让大家能够掌握在焦虑情景下自我调节的方法,李娟老师为大家现场展示了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的方法,带领老师们亲身体验了在“紧”和“松”之间的深度放松练习。

沙龙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从头到脚的放松训练让老师们自由畅快,本次沙龙受到了参加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纷纷建议能有更多这样类似活动的开展。教师发展中心也将加大和各个学院的互动力度,组织多种多样的沙龙及交流会,促进我校教师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