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举办首次教学午餐会

发布日期:2016-12-09    点击:

   2015429日中午11:30,我院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313会议室举办首次教学午餐会。吴华安副院长、教务处滕学英副处长及15名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吴华安副院长就举办教学午餐会的背景及意义发表讲话,希望各位老师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积极分享在教学中的心得体会,在课堂上进行大胆的创新及尝试,对传统授课方式进行变革。

   随后,金融系尹丽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就如何吸引学生课堂注意力,提高教学有效性为主题同大家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尹老师认为课堂的有效性取决于两个层面:教师的知识丰富度和用心程度、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和用心程度,并着重从授课前及课程中两个方面出发分析教师如何提升学生对课程的渴望,以此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最后,参会人员观看了教务处录制的部分老师上课视频,结合视频和交流的主题对如何通过教学内容组织、加强课堂管理等方式来提高教学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

   教学午餐会旨在利用午餐时间,为教师营造宽松、温暖的交流环境,促进广大教师交流经验、集思广益,共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和困惑,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