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响应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号召,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决定组织教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组织开展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一)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二)帮助广大高校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学习掌握课堂教学实战技巧,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夯实基础,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三)促使广大高校教师深刻认识金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金课建设的具体要求,学习借鉴金课建设的实践经验,切实推进高校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培训对象

面向全校全体教职工,所有报名人员均可参与。经统计,本次培训报名总人数为110人,分两批进行培训,其中第一批55人(名单见附件1),第二批55人(名单见附件2)。

三、培训时间

(一)第一批培训为期两个月,开班时间2019111日,结束时间20191231日。

(二)第二批培训为期三个月,开班时间202031日,结束时间2020531日。

四、培训内容与要求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请各学院按照国教院通知要求(见附件3)完成培训学习与考核。

(一)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请尽快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

(二)教师发展中心中心领取到学习卡后,会在培训开班第一时间分发给各位参训老师,各位老师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三)除文件通知要求(见附件3)外,教发中心将根据课程进度安排2-3次线下讨论,每位参训老师须参加至少2次线下讨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本次培训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教师发展中心出具结业证书,并用于职称晋升、岗位聘任、绩效考核等事项。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由学校统一支付费用,参训老师不再另行缴费。请各院部督促参训老师完成培训,如果中途放弃,费用由自己承担。

 

附件:

1. 金课培训第一批名单.xlsx

2. 金课培训第二批名单.xlsx

3. 国教院函字〔2019〕39号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docx

联系人:李龙峰  联系电话:15320585013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111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