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

 

 

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骨干力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关键所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有效开展我校青年教师校本培训,推进教师培训二级管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决定开展一系列青年教师培训活动,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一、培训时

每周五下午14:00-16:00。

二、培训地点

学楼智慧教室1220。

三、培训对象

所有年龄在35岁及以下(1983.9.10以后出生)在校专兼职教师。诚挚、热情欢迎其他老师积极参与!(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以申请免培:1.获得副高及以上职称;2.曾经获得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3.获得教育学专业学士及以上学位。)

四、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分为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两部分(附件1),线下培训包括10次专题讲座和1次实操考核,需至少参加4次培训,实操考核必须参加;线上培训采用超星平台在线直播课程,分为4个模块,每个模块至少观看一期。

五、培训要求及考核

(一)由于培训安排时间周期长,受多种因素影响,一些临时性调整变动在所难免,活动安排以现场通知为准。

(二)培训期间学员原则上不得请假,更不能无故缺席。若因特殊原因确需请假,须出具由所在学院或部门的行政一把手领导签字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的请假条,经教师发展中心领导事先批准后,方可生效。

(三)学员在教学实操当日,需提交培训心得1份(纸质),15分钟的微格教学教案1份(纸质)、对应的课件1份(纸质)。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培训过程表现、上述3份文档以及教学实操的表现给出五级制成绩,计入培训档案。

 

附件1: 2019青年教师培训课程安排.docx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二零一九年九月十八日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