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2014-2015-1学期教研室主任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2-09    点击:

   为全面提高教研室主任组织管理能力,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20141121日下午2:30,在学院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14-2015-1学期教研室主任培训交流会。吴华安副院长、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房朝君处长主持。

房朝君处长首先对20145-2015-1学期系部拆分后各系部教研室组成情况做简单介绍,并对教研室职责、教研室功能及主要工作做详细解读,最后根据自身工作经历与现场教研室主任交流工作经验。

   吴华安副院长就教研室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因学院发展及专业建设需要,本学期扩建了教研室主任队伍,各教研室主任必须明确肩负的任务:1、要主动思考如何做好教研室主任的工作:清晰认识教研室主任的岗位、认准教研室主任在管理工作中的位置、认识到教学管理的目标、做一个学习型和反思型的教师;2、做好课程体系建设:研究各门课程在专业中的定位、把握每门专业的核心课程、组织本专业教师编写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的教学大纲、把握各门课程的重难点;二、对未来教研室发展应该有想法:1、要努力专研课程;2、要熟悉人才培养方案;3、建立实践教学体系;4、要熟知学院各项教学管理制度。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做好教研室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