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我校顺利开展“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及反思”讲座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

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创新理念,学习更多先进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20241月16上午900,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学楼1220举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及反思”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重庆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重庆工商大学副教授曾倩博士做参赛经验交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成杰教授、我校拟参加重庆市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等2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李梨主持。

培训活动上,曾博士首先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教学创新,并指出教学理念、技术、方法在课程上的独特运用也是创新。接着,曾博士以《国际航运管理》课程为例阐述了如何进行教学创新。然后,曾博士对2023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根据评审标准准备参赛材料、参赛准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和课程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感悟。最后,曾博士给教师们分享了她参加国赛的教学创新报告和课堂实录教学设计。

曾博士分享结束后,教师们围绕教学创新的理念和方法、教学创新设计等问题向曾博士做了咨询。拟参加2023年市级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就自己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曾博士进行了一一的交流。

本次讲座对激发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兴趣,促进教育教学与创新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教师教学大赛为抓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课堂教学的基础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实现教育教学创新发展。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