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我校顺利开展新开课教师准入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1    点击:

为帮助新开课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教师发展中心2024221上午900教学楼1220组织开展了2023-2024-2学期第二批新开课教师准入试讲活动周广竹教授、评建办主任滕学英、教务处副处长李梨13名新开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梨副处长主持

                                   

试讲前新开课教师充分准备,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真分析教材和学情,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试讲过程中,大部分新开课教师教态自然,讲课思路清晰,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能够根据讲授课程结合专业特点融入思政内容,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

                                   

试讲结束,评委教师从课堂表现、教案、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板书规范、交流互动等方面对新开课教师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了合理建议。最后,周广竹教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新开课教师要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心,热爱学生、热爱教学工作,多向学校经验丰富的老师虚心请教,多多听课,认真备课,强化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                                    

                                   

课堂教学是教育的主阵地,准入试讲活动是推动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措施,我将持续推进相关教师培训活动,不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重庆财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